English

3瓶钙尔奇D换来的烦恼

2000-08-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通讯员 陶伟 我有话说

不久前,北京人经常听见这样的一则广告,大意是:收集钙尔奇D的药瓶,将会有意外的惊喜等着你。这意外的惊喜就是一瓶新包装的钙尔奇D片。

一瓶钙尔奇D内装30粒药片,售价32元,用售货员的话说“一天吃一粒每天只合一块钱”。对于那些常吃钙尔奇D的人来说,虽然不是什么太大的惊喜,却也的确是一件送上门来的好事。但高兴之余麻烦跟着也来了——3个空瓶换一个满瓶,到哪里换?许多人东奔西跑,进了一家又一家药店,可得到的回答都一样: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再问知道哪里能换,回答全是不知道。

家住西城三里河的几个老太太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几个人用塑料袋装着平日留下来的几十个空瓶子,从西二环到玉渊潭,将月坛南街上的所有药店甚至连设在某商场里的同仁堂分店都跑了一遍,还是一无所获。

后来总算打听到哪里能够换到这瓶钙片,还专程请假从很远的地方跑去兑换,到了之后却被告知已经送完了。听到这个消息,老人们很气愤,如果真是诚心要让大家得到这个实惠,又何必在广告中藏头露尾呢?这分明是拿大家耍着玩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